坚持学习,增强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二次线上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5

为了进一步在思想上增强对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在行动上增强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202031日下午两点,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二次线上支部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总结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当前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了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出本次疫情是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肯定了社会各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果,同时也强调不能放松警惕,产生厌战情绪。胡文韬同志指出,党中央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定位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初期大家对国家防疫体系和基层治理产生一些担忧和指责,随着现在中国整体情况好转,以及病毒全球蔓延情况下其他国家疫情防控的对比,大家对这件事情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陈晨同志指出,党对在疫情前期暴露出的问题、短板,例如医务人员的关怀、物资不足等能够及时做出调整,用事实证明了我党是一个能够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党。

接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在地区的防疫形势,分享了父母复工情况和居家网课的感受。李蕴婷同志提到这学期选的一门课程老师采用b站直播的方式,有很新鲜的体验,并且网上教学可以随时暂停做好笔记,网上讨论的积极性也比线下提高不少。也有很多同志反映不太适应这种方式,线上教学对老师和同学都是一个考验,但是作为学生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我们应积极配合学校规定,努力适应线上课程的学习。

本次支部生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在讨论中深入体会文件要点,分享了自己感受中的家乡疫情防控情况,也交流了线上上课的诸多感受。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坚定了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们国家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