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学生工作组开展学生骨干通讯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0-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4

为帮助物理学系各学生组织的新通讯员了解通讯稿怎么写,促使他们做好自己的工作, 2018109日中午,物理学系在物理楼212会议室举行了通讯稿写作培训活动。将近30名学生参与了这次活动,包括物理系各班级的宣传委员、本专科生团学联和党支部等学生组织的通讯员等成员。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宣传委员高太梅老师、本科生信息工作负责人李思铭老师等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关于通讯稿写作方方面面的经验。

首先老师介绍了新闻各组成部分的写作要点。由于老师本科生是学的新闻专业,所以她带来了颇为专业的讲解。她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通讯稿的标题、开头、中间、结尾四个部分写作的要点。然后老师分享了各种类型稿件的写作技巧,主要分为讲座座谈类、会议类、活动类、旅游参观类四个方面。紧接着,老师从实际写作入手,为同学们提醒了一下具体写稿时的注意事项。从前期准备的收集内容到具体写作时的要点与忌讳,方方面面的说明让大家对通讯稿写作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最后李老师以一句“通讯稿如果不能及时提交,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起头,带大家了解了一下学生通讯工作的管理条例。

总的而言,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又不失趣味,向各个通讯员普及了很多写通讯稿的小技巧。各个通讯员在经历此次培训后,会更加准确、更有效率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