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物理学系86级系友宓群荣登2021「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
发布时间: 2021-04-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49


热烈祝贺物理学系86级系友宓群荣登2021「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

(以下内容转自“光速创投”微信公众号)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2021年榜单(The Midas List 2021)昨日公布,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再度上榜,位列全球第51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宓群连续第五年上榜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



致力于支持中国创新,宓群结合多年投资,创业和行业经验,先后早期投资了包括美团(HK:3690)、拼多多(US:PDD)、百度(US:BIDU)、赶集、中际旭创(SZ:300308)、简普科技(US:JT)、青云科技(SH:688316)、联络互动(SZ:002280)、禾赛科技等一系列上市公司和独角兽公司。


与宓群一同上榜的还有光速美国合伙人Jeremy Liew(第19名)和Ravi Mhatre(第84名)。


由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是风险投资界最具盛名的榜单之一。榜单也被称为“金手指”榜单,堪称全球投资领域“奥斯卡”。


目前,光速全球超过100亿美金的投资平台全面覆盖了中国、北美、欧洲、印度、以色列和东南亚地区。其中,光速中国管理资金规模达20亿美元,专注投资消费互联网、企业服务、硬科技领域。



在宓群看来,未来三个领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解决硬科技难题,推动中国科技进步的创新;双循环格局下内循环爆发带来的消费增长;“碳中和”目标设定而推动的绿色经济发展。宓群最近投资的脑疾病治疗公司优脑银河、植物肉公司星期零、新能源卡车公司前晨科技也是三个领域的代表。


中国的创业投资环境正在不断地变化,中国的市场体量及创新速度让全球的投资人都在寻找其中的新方向和新机会。在“copy to China”向“copy from China”的转变中,可以看到中国不仅仅在数字支付、电商平台、直播营销等领域有着独特的创新,在硬科技和先进制造领域,也已不乏具备世界级实力的创新公司。在光速中国的投资组合中,就有中际旭创、禾赛科技、汉朔科技这样技术领先,海外市场占有率高,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中国公司。


宓群表示,基于光速的全球布局,我们期待着更多中国创新的持续发力,同时光速也将进一步通过基金在全球战略方向、产品定位和行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多元化地协力创业者们一同成长,做好中国创新的全球合伙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