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外”乒乓,不分内外——记物理学系与外文学院乒乓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 2021-04-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38


    43日下午,江湾物理楼的“教工之家”欢呼阵阵,物理学系与外文学院的乒乓高手们正在此精彩开“打”。

    这是近年来物理学系工会首次与文科院系的“牵手”,是一场严谨与浪漫的美丽邂逅,交响演奏出一曲乒乓友谊之歌。为了迎接这场比赛,双方各自派出了最强阵容。物理学系的参赛队员有6人,更有院士、系主任、工会主席惊喜亮相;外文学院可谓“人多势众”,派出9人团前来物理学系“挑战”。本次友谊赛共设置了10场男单、4场女单、1场混双比赛。根据15场比赛的胜负情况,算出团体分,从而决出输赢。男单、女单首先开打,最后是混双登场。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笑声阵阵,其乐融融,大家已经完全忘记了这是在比赛,而是充分在享受着运动的快乐,享受着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的默契。为增强比赛的趣味性,最后的混双比赛,每队都包括了双方队员,这一设计完美诠释了本次比赛不分内外、友谊第一的特质!



    通过本次比赛,让广大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的一隅之地,走进运动场,放松身心,强身健体;也促进了本系教职工与外系间的交流,增进了文理学科间的互通有无和友谊,双方既能在运动赛场上切磋球艺,也能在赛场外碰撞出更多的合作火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