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通你我畅意谈,青年师生话未来 ——物理学系师生午茶会系列活动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8-06-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7

为了搭建师生沟通的平台,营造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学习和成长,以寝室导师制为依托,物理学系从上学期开始就开展了“导通你我”师生午茶会系列活动。本学期的活动共分三期,每期设立不同的主题,邀请两名老师和十名左右学生面对面交流访谈。529日周二下午一点半,第三期“青年师生话未来”在光华楼星空咖啡厅举行,有幸邀请到了物理学系的两位青年研究员李炜老师与朱黄俊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指导。

活动伊始,同学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李炜老师与朱黄俊老师也介绍了各自在海外留学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这期间的趣事,以及这些经历对自己的影响。之后,每位同学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仅向两位老师询问更多关于海外求学的细节,而且也向老师诉说自己在学习物理的道路上面临的困难以及抉择的不定。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与见识,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特别是李炜老师提出在学习物理道路上,无论是遇到困难时的无助还是面对抉择时的不定,个人自身的兴趣永远是最为重要的,内心真正的想法才是坚持的动力。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结束时大家依旧意犹未尽。

本次师生午茶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两位青年老师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倾听两位老师丰富的海外求学经历以及他们独到的见解与建议后,同学们不仅深深被两位老师所叙述的经历所吸引,对海外求学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而且在自己未来学习物理的道路上,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与想法,从两位老师身上习得了许多经验。在这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在这同学与老师的畅谈过程中,大家都受益匪浅,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和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