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复旦大学理论物理前沿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 2018-11-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756



2018年复旦大学理论物理前沿暑期学校

(第二轮通知)

    复旦理论物理前沿暑期学校将于今年78日至724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我们热诚邀请您参与并推荐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或青年教师参加,并请相互转告。今年涉及的研究方向包括:冷原子物理、强关联物理、拓扑量子物态、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等。

    暑期学校的教师均为活跃在学术前沿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国际知名物理学者共9人,包括E. DemlerA. HemmerichS . Sachdev、吴咏时、牛谦、A. Bernevig、沈顺清、B. SandersM. Nakahara,授课语言为英文。每位教师将讲授3个半天(9个学时),其中含1学时的开放式讨论课。课程之间的休息天将不定期地安排学术交流,包括学术报告以及口头报告/墙报专场等活动。

本暑期课程结束时为所有合格的正式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考查方式为出勤记录以及课程结束前交纳的读书笔记或课程论文,出勤率的基本要求为课程的2/3。课程结束后,每位学员的出勤记录以及课程的读书笔记将呈送给相关的院//所以及导师。主办方鼓励学员参与全部课程,对于表现优秀者将给予奖励。

每位学员须交纳注册费人民币1200元(本科生学员可申请豁免)。暑期学校将为全体学员统一提供用餐,学员的往返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我们将协助联系学校附近的经济型宾馆。招生报名的表格见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网站(http://phys.fudan.edu.cn/)—通知公告栏。申请人请如实填写,经导师和(或)院//所出具推荐意见后,于报名截止日(622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quantum@fudan.edu.cn。主办方将于625日在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每位获录取的学员也将收到电子邮件。

暑期学校课程的具体日程安排,各位教师讲授的教学大纲,以及其它详细说明,请见即将于625日左右发出的第三轮通知。

  

  

复旦理论物理前沿暑期学校组委会

2018530






附件:2018复旦大学理论物理前沿暑期学校申请表.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