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琉璃色,求索物理人——记物理系上海玻璃博物馆参观
发布时间: 2015-07-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58

    为使学生拓宽视野,了解生活中的科学原理,55日下午,在团学联外联部的组织下,部分物理系学生参观了上海市玻璃博物馆。这是2015年物理人节的一个重要活动,为刚经历过紧张的期中考的学生们带来了有趣的知识和轻松的心情。

参观活动由威尼斯双年展的玻璃翠竹开始,学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纵览了由古埃及至文艺复兴时期欧洲的玻璃制品,而后又领略了我国玻璃制造自商朝开始的悠久历史和精湛工艺,其中清代的鼻烟壶和点翠朝板赢得了众人的共同称赞。在观赏完历史展品后,学生们参观了高新玻璃产品,了解了很多功能化的前沿玻璃制品。随后学生们边听解说边看视频了解了玻璃的制造流程,并观看了热玻璃制造表演。最终参观过程在欣赏名家玻璃艺术品中结束。

本次参观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在活动开始前收到了学生的踊跃报名;参观过程中学生与解说员互动频繁,时有热烈的提问、讨论。在参观过程中,学生消除了考试季的疲惫心情,了解了世界制造玻璃的历史,也看到了玻璃在前沿科技中的重要地位。



 作者:13级物理系 吴雪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