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课题组风貌 助力科研路启程——物理系举办课题组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5-04-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70

随着年级的增长,高年级本科生开始考虑是否直研以及直哪位老师的研究生,低年级本科生正有意加入各个课题组开始初涉科研。顺应学生们的切实需求,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物理系老师的课题组及其科研方向与成果,为学生明确方向,以及进组和初涉科研做好准备,412日下午,在物理楼221B大会议室,物理学系为本系本科学生举办了课题组介绍会,26位老师轮番上台,展示了各自课题组的风貌。

点击查看原图

    课题组介绍会于13:20如期举行,台下座无虚席,学生们早早地在会议室等待,交流着之前已经了解到的课题组现状。参加介绍会的老师涵盖了物理系科研的大部分领域,既有资历较深的年长教师,也有新进加盟物理系的年轻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介绍会分三场进行,时间安排合理,介绍时间紧凑而有序。每个老师在几分钟的时间内,从课题研究方向、背景知识、招收条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组。为了增加宣讲的趣味性和综合性,很多老师还展示了课题组成员的生活状态:科研空余时间的聚餐、出访休闲时间的游览,都体现出课题组的生活和科研两不误,帮助学生全面成长。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取老师们的介绍,时而埋头做一下记录,细心寻找适合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在休息时间追问老师更多关于课题组的状况。

    最后,课题组介绍会于17:00准时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互相交流心得,准备联系相应课题组的老师做进一步了解。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同学们对物理学系现有的课题组有了详细的了解,也选出了自己心仪的一个或几个课题组,为进组提供了努力和准备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