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通你我畅意谈,学业规划加油站 ——物理学系师生午茶会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78

为了搭建师生沟通的平台,营造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学习和成长,以寝室导师制为依托,物理学系开展了“导通你我畅意谈”师生午茶会系列活动,本学期共分三期,每期设立不同的主题,邀请两名老师和十名左右学生面对面交流访谈。516日周三下午三点半,首期“本科学业规划加油站”在光华楼星空咖啡厅举行,有幸邀请到了本年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候选人陈焱老师,以及大学物理课程”人气教授”刘晓晗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指导。

活动中,陈焱老师最先打开话题,并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和善意亲切的笑容让午茶会现场愉悦轻松的氛围渐浓。同学们也开始敞开心胸,畅所欲言。不仅向老师们袒露了物理学习上面临抉择、困难时举棋不定的迷茫心情,并得到了老师认真的回答与指引。之后,大家还借此机会与知识广博、阅历丰富的两位老师就其他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各自对于科学各领域发展、人工智能前景等诸多话题的认知与见解,开拓了视野与见识。刘晓晗老师希望大家意识到科学研究之路是纯粹的为人类做贡献,不应掺杂其他过多功利性的因素。陈焱老师则希望大家现阶段先打好扎实的基础,深入浅出之后再选择自己的道路。整场活动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同学们常常见到的是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知识时候的严肃认真,鲜有机会感受到老师在生活中的平易近人。在此次师生午茶会上,同学们和两位老师零距离面对面地沟通交流,聆听两位老师对本科生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犀利独到的见解。在这观点的碰撞,思维的交锋中,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思考,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和动力。本次活动对于到场学生来说不仅丰富了见解也开拓了思维,还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