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0

2018513日晚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科学楼212室开展本学期第五次支部生活,本次支部生活由孟可同志主持,主题为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总书记四十多年前在陕西梁家河的青春岁月,具有强大的感染力,透过七年知青岁月,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多年来透过“五四寄语”传递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本次会议14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创新性地采用了情景剧的方式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报名、车站送别、偶遇老战士、窑洞里的读书人、入团与入党的曲折经过、升学清华的经过;以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的采访视屏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七年知青岁月,给习近平带来的,更多的是农村的真实状况,理解普通农民真实的处境和困难,培养了他实事求是和敢作敢为的品质,也坚定了他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信念——“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都是黄土地的儿子”。

通过本次支部生活的学习,支部成员丰富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了解。16级辅导员胡文韬同志发表了自己感想,世界上很多很重要的人,其实他们在成功之前的经历都是很复杂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当代青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