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学期 2014级物理学系第二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5

2018424日,在复旦大学南区宿舍楼的活动室内,14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如期举办了每月一次的党章学习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由我们党支部的孟可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孟可同志首先给同学们概述了此次机构改革涉及到的具体事项,例如取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应急管理部,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等。并对每个改革事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说明,向同学们阐明了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改革,是怎么改革的,以及这些改革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到底有哪些关系。最后,孟书记为大家讲述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虽然看起来只是形式上的变化,但却能提高党和政府的办事效率,是非常有必要且关键的。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这次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机构改革的部分也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本次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