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9秋季心理健康文化月院系特色活动—— “视觉引导·致远前行”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4

2019111814:00-16:00,“视觉引导·致远前行”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在江湾校区物理楼一楼玻璃房内正式开展。团辅师以视觉引导为媒介,在“没有美丑,没有对错,不加评判,不用羞愧”的团体规则中,带领团体成员一起表达自我、探索自我,梳理大学生涯中的困惑和问题,并挖掘自我力量以及外界资源。通过“大风吹”、“视觉引导”、“画出你的过去(“生命K线图 & 情绪过山车)”、“ 画出你的规划(生命平衡轮)”、“行动计划(xxx的成长计划)”、“分享与总结” 这6个活动的有机组合,团体每位成员在彼此清晰直观的视觉化沟通中,都可以通过图像和文字的自我表达,与团队每一个成员产生积极连结、分享沟通的有效模式,用可视化的思维呈现去感受自我认知和自我探索,帮助自我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人际交往。

在回收到的8份反馈问卷中,100%的人认为活动内容很好或较好,100%的人对“我能够积极参与,真诚地表达自己”、“ 我对大学(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非常同意或比较同意,87.5%的人对“团训对我的在校生活有积极影响”、 “应对大学(研究生)生活,我变得更有信心”非常同意或比较同意。总体反馈较好。

    本次心理文化月活动由物理学系心理工作组与“心笛理心”研究生人际关系工作室协同开展,前期通过细致的安排,充分的宣传,获得了各系师生的广泛参与,活动开展期间在活动场地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释放压力,体验专注愉悦地机会,提升了同学们人际交往的能力、减少茫然、抑郁、烦躁等不良情绪,从片刻的放松中体验到生活中其他的美好,让同学们能在枯燥、烦恼的研究生活中保持积极的心态,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更积极的人生态度继应对求学生活中压力。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参加的同学们在活动中洋溢的每一个笑意也能照射进他们的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