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优秀共产党员,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1-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2

20191017日晚,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在邯郸校区恒隆物理楼248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文韬同志代支部书记主持,本科生联合党支部7位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7位发展对象也列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七位党员同志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标优秀共产党员,深刻剖析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情况。对于支部学生党员,他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时间管理方面,随着年级的升高,承担的学生工作越来越多,另外,学业上课程难度也有显著增加,如何协调学业、学生工作以及生活是他们面对的主要问题。其中,张雪峰同志剖析地最为深刻。他深刻反思自己做事缺乏条理和时间观念,有时出现拖延和低效的原因并提出改正措施。对于支部辅导员同志们,如何在兼顾好自己的研究生学业以及辅导员的工作还能保重好身体,是困扰低年级辅导员的主要问题;对于高年级的辅导员,他们更多反思的是,怎样更高效地管理学生团队,怎样培养更优秀的学生骨干,怎么样更高效的与学生谈心等。

接着,3位预备党员与7位发展对象分享了他们“联系群众‘1+1制度’”开展以来的谈话谈心的感受。有部分群众表示,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但出于对自身理论基础的考虑,未递交入党申请书;还有部分群众表示,对党支部开展了哪些活动并不了解。“联系群众‘1+1制度’”的谈心谈话工作指明了目前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

最后,在充分交流之后,与会同志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积极改正自身不足,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吸引更多优秀的同志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