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论基础,分享学习心得,紧密联系群众——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7

2019115日周二晚,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邯郸校区恒隆物理楼2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支部生活。本次支部生活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大主题,进行了即生动又深刻的学习。支部的党员和下半年的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陈晨老师主持了本次支部生活。

  这次支部生活首先是将第一个重点放在了理论学习上。之前一段时间,支部委员会总结当下支部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时,就发现了支部成员普遍存在理论功底较为薄弱的情况。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一场没有提前通知的“摸底测试”卷发给了每位支部成员,内容关于党章、党史、十九大报告等方面。随后在“开火车”式的轮流核对解释答案的过程中,一些同学也直言意识到了自己理论功底的不足,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

  之前两周,物理学系在全体党员层面开展了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文本阅读学习,本科生支部的全体党员也都写了读书感想。支部生活的第二部分就是交流每位党员的读书感想,每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有着力纲要的一章、一点展开分析的,也有结合自己成长感悟进行类比的。金晓阳同志的读后感结合了自己作为辅导员在思政教育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引起了支部成员的热烈讨论。

  紧密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而反之脱离群众则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危险。支部书记陈晨老师指出,目前支部内学生党员与班级同学的交流还不够,加强学生党员与其他同学的联系也是支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之一。借鉴研究生开展的“党员1+1”项目,支部决定推行群众谈心项目,每位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与班级同学谈心,要求亮明身份,并围绕入党意愿、对党和国家基本方略的认识、对学校和院系建言献策、对班级党章学习小组及成员的看法等展开谈心。而本次支部生活的最后一个环节,便是分配联系对象并布置谈心工作,通过全班范围随机抽签的形式,每位党员和发展对象抽取了5位同学,要在本学期完成谈心。

  本次支部生活内容充实,从多个角度切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和现实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和讨论,让与会的全体支部成员都有所参与、有所收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