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物理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 2019-11-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2

为使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化对“党”和“入党”的认识,1026日傍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座谈讨论在江湾物理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物理学系学工组长陈晨老师主持,23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围绕“什么是党”和“为什么申请入党”两个问题积极发言,物理学系分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出席活动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对于什么是党,同志们谈到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初心使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无数党员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中,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于为什么申请入党,同志们回忆起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也讲述了经过一段时间培养和学习后更加成熟的认识。大家的入党动机各有不同:受到家人耳濡目染,或受生活中其他优秀党员的触动;想要向聚集各方英才的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怀有信念,对人类未来怀有信心;愿意承担责任与使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讲述过程中,每位同志的眼中都闪烁着对加入党组织的憧憬和展望,坚定的话语透露出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诚挚和决心。

之后,党校联系人金晓阳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延伸。他从理论上阐述了“党”、“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揭示出既作为《共产党宣言》忠实传人、又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内涵所在。金老师还提到,党和国家对优秀青年的召唤也应当是大家入党的重要原因,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完善自己的入党动机。

最后,分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致辞,对大家提出了期待。周老师引用《资治通鉴》对“德”“才”关系的讨论,指出同志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正是对自己“德”的方面、思想方面有所要求,她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周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期待:要具备主动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脚踏实地,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座谈会为各位同志提供了抒发己见、交流心声的平台,大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反思了自己入党的动机。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志们都可以满载新的体会、新的感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