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5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 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50

2018320日星期二晚八点半,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15级党章学习小组于复旦大学南苑学生公寓32号楼下活动室召开了本小组2017-2018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此次党章学习小组的队伍新增加了一名成员——张雯芊同志,另有一名未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董宇阳同学前来旁听。鉴于上学期本学习小组已领先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其他三个小组学习完2017年新修订的党章,本次小组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制定本学期的小组学习计划和确定本小组的支部生活特色活动。

关于本学期的小组学习计划,指导老师李思铭同志提议学习十九大报告文本,其他小组成员还提出了其他意见。蔡縛阳同志表示自己对宪法等法律相关知识十分感兴趣,可以对宪法初步研讨学习,同时蔡縛阳同志还提议学习两会主要精神­,例如:讨论关于青少年是否应该打游戏的议题;董宇阳同学提议观看纪录片《初心》;姚余同志提议组织一次出游活动——参观宋庆龄故居。为了吸引新鲜血液,扩大蓄水池,吸引更多同学投入党组织的怀抱。

关于组织支部生活特色活动,杨皓同志提议组织一次观影活动。小组成员提出了几个备选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再见列林》《天降》《智取威虎山》。为了促进党章学习小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我们完善了2017-2018年第一学期有关党章学习的出席规则:1、若非特殊情况,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应于周二晚上八点四十之前到达南区32号楼活动室。2、若需请假,须提前三天,并且需要正当理由。3、若迟到,须接受一定的惩罚措施,例如购买一本指定的红色书籍用于小组成员传阅。

临近本次会议结束之时,蔡縛阳同志主动请缨,表示愿意组织观影活动(本学期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观看纪录片《初心》并组织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