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2017级研究生2017学年秋季学期总结班会
发布时间: 2018-01-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71

为加强班级建设,对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学期工作,2018115日晚19:00复旦大学物理系2017级研究生班级在新物理楼C101视频会议室举行了班会。辅导员陈晨老师,物理学系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开始,班长须留钧从班级框架、班团建设、活动开展和未来展望四方面进行学期工作述职,总述了班级发展情况,介绍了班委会构成及工作,肯定了本学期班委会的努力,并以心理委员张博涵、王临舒的一番话作为结束语鼓励刚进入研究生活的同学们找准定位耐心学习。

班会第二项,辅导员陈晨老师就2017年复旦大学物理系毕业生就业去向及下一学期的班级活动进行介绍,班级活动包括舞蹈培训、个人素养培训和系友企业参访,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并且,张奕林同学就2018年寒假参访系友企业上海辰光医疗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旨在让同学们日后选择就业时对企业有所了解。

班会最后一项,党支部书记倪佳敏就党支部工作从支部架构、支部生活、志愿服务和反思展望四方面进行了学期工作述职,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工作开展中的优劣势。尽管工作开展不多,党员辐射班级同学范围不够,但“1+1”联系群众制度在工作中很好地发挥了它的作用。

由于物理系实验室搬迁到新物理楼不久,不少班级同学对新物理楼不甚了解。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新物理楼构造的了解,同时加强班级凝聚力,在班会结束后班级开展了“探秘”物理楼的分组定向活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大呼“过瘾”。活动结束后,辅导员陈晨老师对优胜队伍进行了奖励,并合影留念。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班委吸取经验教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相信在优良班风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能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