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播种未来 ——记14级物理党章学习小组学习钟扬教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8-01-0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35


为深入了解钟扬教授先进事迹,更好的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14级物理学系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于1226日晚上在南区30号楼开展了第三期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14物理本科生班级团支书、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孟可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钟扬教授生前拍摄的宣传纪录片,使同学们对钟扬教授生前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首先,党章学习小组指导老师、14物理辅导员王莹莹简要介绍了钟扬教授的生平事迹,与会同志依次就钟扬教授的事迹谈感受发言。孟可同志引用“为人民服务”中毛泽东同志评价张思德的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切入,谈及钟扬教授一生奉献自我,坚持前人栽树使后人乘凉,认可钟扬教授的逝世就是“重于泰山”。刘佩、黄幸和孙晓晨三位同志纷纷表示钟扬教授不仅仅作为一名成功的科学家,还是一名伟大的教育工作者,这种对于事业的热爱是非常值得学习的。最后,王莹莹同志作总结,钟扬教授生前所做的一切对得起他每个身份,做一件事就专注并长期坚持一件事,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鼓励与会同志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以及工作中也要学习钟扬的这种热情、专注、为国家舍弃小我的精神。

本期党章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更好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使同学们对于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有了更深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