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与天体物理
发布时间: 2021-01-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417



研究方向姓名研究内容
粒子物理、核物理与天体物理Antonino MarcianoEarly cosmology, inflation, dark energy, quantum comsology and quantum gravity, quantum gravity phenomenology.
Cosimo BambiTests of general relativity and of alternative theories of gravity, black holes, quantum gravity phenomenology, high energy astrophysics, physics of the early Universe.
顾嘉荫粒子物理理论与唯象学,包括有效场论,希格斯物理,TeV物理以及振幅方法的应用。
黄焕中高能核物理和粒子物理领域的实验研究;量子色动力学(QCD)理论研究和有效场理论的研究
黄旭光理论高能物理与核物理。研究温度场论以及高温和/或高密环境下“夸克-胶子物质和核物质的凝聚态物理”。
马余刚相对论重离子碰撞、反物质、中低能核物理、放射性核束物理、基于强激光的激光核物理的研究;
邵鼎煜
微扰量子场论及有效场论的发展和应用;量子色动力学及电弱物理现象学研究; 非阿贝尔规范理论的红外结构及因子化定理证明。
周洋非微扰量子场论、共形场论与超对称场论及其在凝聚态物理、粒子物理与弦论中的应用。AdS/CFT对应与黑洞信息丢失, 量子纠缠与量子混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