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08直博生党支部举行成立大会暨首次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 2011-09-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30

915下午,物理系08级直博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支部生活会在物理楼216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选举支部书记及委员,确定新学期工作目标,并针对将来支部活动的方式进行一些讨论和展望,会议由辅导员周序倩老师主持,之后全体支部成员还集体参加了学校校长奖颁奖仪式。

会上首先进行了新的支部书记和两位支部委员的选举,然后大家进一步各抒己见,对本学期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建议进行探讨,并对以后的活动进行了展望,特别针对支部成员人数少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进行了讨论,如地铁志愿者活动、户外素质拓展等等,一方面要让党员们不会因为支部人员较少而被忽视,另一方面准备积极展开和其他支部的合作来丰富我们支部的生活。从班级硕士、博士的毕业大家都已经感受过了毕业的气氛,我们也因此针对将来自己的去向做了初步探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回顾和分享了身边同学们的求职、面试经历,为大家以后的毕业安排带来一些启发。

会后全体支部成员又集体参加了学校校长奖颁奖仪式,并聆听了获奖代表的发言。这些代表有在校的大学生,也有教师、学校职工,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年逾八旬的复旦老校友。通过这些获奖者,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复旦人身上应该具有的理想、信念以及责任。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地耕耘,“小到”校车的保养,“大到”创立一种新的肺科疾病的诊疗与防治。他们时刻以自己是复旦人自省,怀着高度的使命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会想起在复旦受到的教育和熏陶,“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让他们不断地坚持了下来,鼓舞他们继续奋斗。在听了这些获奖校友的事迹及发言后,大家深切地体会到复旦精神的实质内涵,更重要的是理解了作为一名复旦大学培养的学生和党员应该具有的素质以及精神。这些将鞭策我们继续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