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2012级本科生寝室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3-11-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55

 

师生结对助成长 全员育人作导航

——物理系举行2012级本科生寝室导师见面会

 

    11月5日中午的3309教室里济济一堂,洋溢着热烈而温馨的气氛,物理系2012级本科生寝室导师见面会正在此火热举行。近30位物理系教师将登台展示自己,接受2012级本科生班全体同学的“检阅”,并将通过被抽签的形式决定自己即将“牵手”的寝室。

 

    2008年开始,为给师生提供亲密互动的平台,推动教学相长,物理系在本科生二年级时全面推行寝室导师制。通过一位教授与一个寝室结对的形式,全方位关注与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成长。寝室导师制实施以来,深受师生的欢迎与赞誉,为将这一各方反映良好的举措延续,物理系继续刚刚完成专业分流而进入物理系的2012级本科生班推行寝室导师制。

 

    本次见面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主持,在分管本科生教学的系主任马世红教授介绍了寝室导师制的举措与目的之后,教授们轮番登台开始精彩而个性十足的自我介绍。本届寝室导师阵容中,既有双鬓染白的老教师,也有刚刚引进回国的年轻教师,更有一线的骨干教师,他们将对学生成长的关注、与学生深入接触的期待融入短暂而精彩的发言中;他们或活泼幽默、或朴素坦诚的个性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见面会的最后一道程序是由寝室代表抽签决定哪位教授作为自己寝室的导师。抽签完毕后,师生双方迫不及待地奔向自己的“牵手”对象,开始彼此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这样,交谈在融洽而热烈的氛围中和谐地进行着……

 

 

 

 

 

    “寝室导师制”的实行,为本科生与教授之间彼此近距离接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导师在与学生的亲密接触中,深入了解到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并以自己丰富的阅历与经验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对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以科学的指引,引领学生们对物理学习的兴趣。学生更是在与寝室导师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到导师们的亲切关怀与科学指导,从而获益匪浅,全面而健康地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