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物理人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5-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12

 

  

盛世中国梦  竞帆物理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物理人节活动于47日拉开序幕,为期约一个月。具体内容包括:

47日中午,在本部食堂门口,进行我与梦想有个约——按手印与梦想征集活动,为物理人节开幕进行预热宣传。

49日晚,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物理人节在圆梦仪式中正式开幕。陈骏逸、虞跃、杨中芹、周序倩等物理系老师与上海光源的黄宇营研究员一起在画卷中按下手印,完成圆梦仪式。仪式结束后,黄宇营研究员应邀作题为上海光源与物理科学的精彩报告。

 

 

4月13,物理系30多位本科生和近20位研究生,连同信息学院的20多位本科生前往上海光源参观

4月16日晚“物理系十大歌手”比赛在光华楼学生活动广场活动举行。20名选手报名参赛,70多位热情观众到场加油,陈骏逸、吴骅、谭砚文、张远波、周序倩等物理系教师“十大歌手”前来助阵献唱。

4月28日下午物理系运动会在南区田径场举行。6个班级组队参赛。蒋最敏老师打响第一场比赛的发令枪。经过常规的田径比赛和趣味项目角逐,12本、11本、10本分获团体前三名。

5月10日晚上CUPT校内对抗赛在物理楼403活动室展开,通过本次对抗赛,学生们不仅熟悉了比赛的各项规则和要求,也积累了比赛的实战经验。

5月13日晚,“物理人节”以“趣味物理竞赛”的形式在叶耀珍楼二楼多功能厅顺利闭幕。6个班级组队参赛,蒋最敏、吴长勤、马世红、徐建军、苏卫锋、岑剡等老师应邀分别加入各参赛队。在经过“电影动漫找茬”、“物理版‘谁是卧底’”、真材实料-结构搭建比赛”、“物理名词猜猜猜”等竞赛环节的角逐后,12本、12研、09本这3支参赛队获前三甲。

除了上述活动外,还有两项活动贯穿“物理人节”始终:物理系青志部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阳光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和农民工子弟入户辅导;进行了“物含妙理总堪寻”平面创意大赛,面向全系学生征集实验中和科研中捕获的精美的物理图片,共征集到20多张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