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苏汝铿先生图文、影音资料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6-0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06

缅怀苏汝铿先生图文、影音资料征集启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202263日,著名物理学家、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教授苏汝铿先生与世长辞,终年84岁。先生1960年自北京大学毕业后即进入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任教,20085月退休之后仍继续坚守挚爱的讲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先生热爱教书育人,把一生都奉献给了讲台,奉献给了物理学,奉献给了学生们。从教五十余载,先生授课16门、著译书籍13种、3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5获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持续多年被学生评选为最喜爱的老师。时至今日,先生讲授的国家精品课程《量子力学》讲课视频仍被众多的学生、学者在学习、在追随。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如果您曾与先生有过紧密合作,如果您曾亲历先生的指导与教诲,如果您曾得益于先生视频或著作的启发,如果您感怀于先生的魅力与风骨,欢迎您将相关的图文、影音资料分享给我们,让我们一起向先生致敬,在无尽的思念与缅怀中,努力将先生树立的一座座丰碑发扬光大。

一、征集内容

1.文字资料:您撰写的有关苏汝铿先生的文章、您收集到的苏汝铿先生写的文字(包括已发表的和未发表的)。

2.图片资料:与苏汝铿先生有关的照片、绘画作品等。

3.音频资料:与苏汝铿先生有关的录音资料等。

4.视频资料:苏汝铿先生讲课、参加重要活动等的视频资料等。

5.其他有纪念意义的资料。

二、资料提交时间

即日起至2022618

三、资料提交方式

邮箱联系 phys60@fudan.edu.cn

(提交资料时,烦请您同时注明:单位名称、个人姓名、资料简介。)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

20226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