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1995级系友夏立成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发布时间: 2022-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37

(以下内容节选自“复旦大学”微信公众号)


5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复旦校友夏立成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称号。他们分享了家庭与生活之道。

  

夏立成家庭:奉献与支持的有爱之家


谈起五好家庭,校友夏立成说:“很多时候,给予比接受,更令人快乐。要执着奉献,家庭关系需要互相支持才能持久。”


  

  

夏立成是复旦1995级物理系校友,也是一个拥有多重身份的父亲。目前是上海蓝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他一手组织了熊妈妈公益社。

  

  

  

旺盛的精力和对创业的热情,让夏立成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带领四口之家向前迈进。

  

他曾带着13岁的女儿沿318国道骑行,从上海到武汉,总行2000多公里,在旅途中消弭父女关系的隔阂,带孩子认识更广大的世界。2015年熊妈妈公益社成立后,他相继在云南德宏州捐赠了十几个图书角,带着孩子到贫困山区送上爱和书籍,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公益的种子。近年来,他每年都会带领孩子去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大石乡马窑小学支教。孩子们在和当地学生的碰撞中,感受真诚的互动,获得心灵的成长。




此前,他们也曾被评为2020年度“海上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和2019年度杨浦区“最美家庭”。

  

在夏立成看来,向社会奉献价值,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任务,也是一个家庭能做的事。他要通过言传身教,带着子女们走好人生旅途,与家庭一起乘风破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