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复旦党建1925”平台——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86

为了更好地用好新开发的“复旦党建1925”平台,同时布置讨论近期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安排,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于202064日中午11点半在物理科研楼S21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各支部书记进行“复旦党建1925”平台的使用培训,讨论新学期物理学系学生党建的各项工作安排。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委员、各学生支部书记、各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物理学系党委委员高太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新开发的“复旦党建1925”平台。为了改变党务工作的处理分散在不同平台的劣势,学校组织开发了“复旦党建1925”平台,以更好地服务各党支部和各位党员。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该平台的各项功能。该平台实现了一网通办,将支委管理、换届申请、发展党员、党费交纳、组织关系转接、出国出境党员管理等服务项目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实现了党务一站式窗口整合;同时该平台推进了线上党建,党员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组织生活记录、学习心得交流、进行在线学习、知识竞赛、红色定向、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等,是一个学习教育随身带的终端。高老师边讲解,与会同志边进行操作和熟悉,在互动提问和讨论后,各支部书记已经基本掌握了该平台的使用方法。

接着,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晨老师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她指出,这个学期因为疫情的原因有诸多的特殊之处,但各位支部书记还是要保质保量按时开展好基本的组织生活,做好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今后一段时间内要重点做好战“疫”精神学习、四史教育、脱贫攻坚的学习以及宣言精神学习等。最后,陈晨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

本次会议是疫情发生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总支扩大会,相信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各支部书记能带领好各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好“复旦党建1925”平台,做好身边事、服务身边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