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周边碰撞(UPC)物理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3


526日至28日,超周边碰撞(UPC)物理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如期举行。会议由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现代物理研究所/核科学与技术系,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上海核物理理论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60余名专家参加。


在研讨会上,马余刚院士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向各位专家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热切期望大家能在会议期间充分交流,携手推动UPC物理及其相关交叉领域的进步。


UPC物理是一个研究在高能核碰撞中产生的强电磁场的新兴科学领域,它提供了在微观尺度和极端条件下探索物质性质的宝贵机会,有助于深化我们对自然基本定律的理解。本次研讨会集中探讨了UPC物理及其相关领域,包括强场物理、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等。


会议期间,专家们积极分享研究成果,开展了丰富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他们不仅探讨了UPC物理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对包括美国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在内的现有实验设施,以及规划中的美国电子离子对撞机(EIC)和中国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等大型项目进行了详尽讨论。


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UPC物理研究人员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会议的举行,将无疑为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带来新的思考和可能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我国高能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