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一甲子,共读五春秋——复旦大学物理学系1959级暨1964届校友入校60周年毕业55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78

 

511日上午的恒隆物理楼热闹非凡,原来是复旦大学物理学系1959级暨1964届的近60位系友们回家了!一早,签到台前人流络绎不绝,老友相见分外激动。母校、母系热情欢迎老校友们返校聚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校办主任徐军、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蒋最敏和副书记周序倩均参加了此次活动,欢迎老校友们回家!

  

 

  

活动于上午1030,准时开始,由物理学系1959级系友联系人、原校办主任、学科办主任、现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顾树棠主持。1959级甲班班长胡荣生率先代表大家发言,表达对校领导以及系领导莅临的感谢以及对老同学的思念之情。

    

  

  

随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发言。焦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并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情欢迎。焦书记说:今年是1959级校友入校60周年,已是整整一个甲子,如今,物理学系的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有的还留校工作。她指出:“复旦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复旦的名片”,服务校友是母校的责任,呼吁大家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蒋最敏发言。他表达了对校友们回母校、母系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物理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最后祝福校友们能够身体康健、幸福平安。

  

  

1959级物理学系杰出校友、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前国务委员、前教育部部长、前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发言,表达了见到老同学的激动之情,她说:“1959年入校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如今已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的同学已有55年未见。60年一个甲子,如今再见,真是缘分”。邯郸校区的物理楼也是1959年启用,部分1959级校友还参与过物理楼的建设。她感恩母校,5年的校园生活中给了自己最好的培养;感恩母系,祝福母系根深叶茂;感恩老师的教导之情;感恩同学同窗之情;感恩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她祝福母校、母系发展越来越好,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希望10年、20年后仍相见。

  

  

物理学系退休教师钟万蘅等1959级校友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母系、同学们的感恩之情、思念之情。

 

  

中午1200,大家汇聚在恒隆物理楼前合影留念。用完午餐后稍事休息,下午1400,物理学系办公室、校友联络人等工作人员带着返校的校友们前往江湾校区进行参观。上午的讨论氛围延续到校车上,大家相互谈论着各自的生活和对老朋友的想念。到达江湾校区后,校友们先参观了江湾新物理楼的报告厅、资料室、教工活动中心,接着,漫步在美丽的江湾校园,大家感叹于母校、母系的发展,也祝福母校、母系越来越好。

  

 

 

  

  

借用物理学系1959级系友联络人胡荣生2009年聚会时的“相聚怀感”:相识半世纪、共读五春秋,当年风华茂,而今白了头;人生几多情同窗数风流,寄语老同学,但愿人长久。当时半世纪,而今一甲子,相聚的时间,又到了离别时,校友们依依不舍,纷纷相约下一个5年、10年、20......当晚,1959级系友联络人胡荣生、顾树棠先后来表示,校友们对此次活动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感谢母系的热情帮助以及筹备。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

2019.5.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