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复旦的回忆”——物理学系2018级本科生班为复旦大学庆生
发布时间: 2020-06-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80

2020527日是复旦大学115周年校庆纪念日,为了强化复旦人身份认同、弘扬复旦精神、为母校庆生,物理学系2018级本科生班级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以“我与复旦的回忆”为主题征集同学们心中最闪耀的复旦地点,并写下相关的回忆,相关内容整理后在班级微信公众号“飞贼克斯”上推送。

此项活动得到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约15名同学写下了自己的复旦故事,并提交了满载回忆的照片。同学们的足迹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投稿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同学回忆起在相辉堂观看大师剧《谢希德》的往事,有同学记载了在恒隆物理楼备战全国大学生学术物理竞赛的经历,也有同学讲述了在食堂、寝室、教学楼、光草等地感悟的亲情、友情和爱情……美丽的校园,动人的回忆,这是同学们为母校庆生的最好方式。

此外,“飞贼漫谈”栏目的第二期已于526日推出。本期为校庆主题,辅导员金晓阳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复旦沃土上的学习与成长、感恩与传承,他的故事给班级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向前,无愧于“复旦人”的称号。截止发稿时,该推文已获得逾360的阅读量。

尽管无法相聚校园庆贺母校生日,但通过近期的线上活动,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和祝愿,也沐浴复旦文化、践行复旦精神。愿母校越来越好,也愿同学们通过刻苦学习与实践,成为无愧于时代的复旦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