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骨干小组开展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14

为了介绍和落实支部理论学习现阶段工作,增进小组内同志的感情和了解,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骨干小组于202052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小组的指导老师金晓阳同志主持,小组全体五名成员均出席会议,金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支部和小组的工作,大家也通过自我介绍相互熟悉。

首先,金老师对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及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本支部的工作由支委进行总体统筹和安排,而为了更好地发挥本科生学生党员的作用,锻炼各位同志的能力,从上学期开始支部推行模块化工作模式,将支部工作划分为党务组织、理论学习、信息宣传、志愿实践四个模块,每个模块由一名辅导员牵头,根据学生党员的特点和本人意愿吸收成员从而开展工作,该模式试行半年以来成果丰硕。

接着,金老师简要介绍了理论学习骨干小组的工作内容和要求。除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一些协助工作外,小组的工作重点落在支部生活的策划和理论学习课程体系搭建上。金老师着重讲述了课程体系搭建工作,其中一个方面是党的理论知识课程,在各位辅导员备课、讲课的基础上,日后希望有更多的拓展延伸,小组成员也应积极参与备课工作,从而更好地提高理论素养、宣传党的理论。另一方面是以中国物理学家的事迹及相关领域成果为核心的科普教育课程体系,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逐步完善后对青少年及同龄人进行宣讲,或制作网络视频课程。明年正值谢希德同志诞辰100周年,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而科普教育课程体系是一块基石,这也是之后一段时间小组的工作重点。

在了解了工作后,小组成员从高年级至低年级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尽管网络的形式无法根本上打破地理的阻隔,但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同志们可以初步熟悉,为日后更好地团结一心、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期待在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的理论学习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而大家也能够通过工作而提升党性修养、增进同志情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