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中国之治·战“疫”专辑——记物理学系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4月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5-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81

2020429日晚7:00,物理学系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月的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奕林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张奕林同志带领所有支部成员学习了复旦大学视频微党课《解码中国之治·战“疫”专辑》。本专辑共有五集,分别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提高依法防控治理五个角度解读了关于此次疫情总书记所做的重要讲话。在观看学习后,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都颇有体会和感触。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学习复旦大学微党课《解码中国之治·战“疫”特辑》,感受到了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充分配合,发挥出党员同志先锋模范的作用。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并且短时间内难以恢复。今年三月份,陆续有人出门务工,但是他们在外地的形势不容乐观:有些出门打工的人,由于原材料不能供应,在工地无事可做。在这时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才能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时政分享会,支部党员郑晓颖和孟可同志分别就疫情下的经济政策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这两个话题进行了每人10-15分钟的分享。

最后,支部书记张奕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5月组织生活案例大赛通告。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邀请博士生讲师团做主题为“中国战,彰显中国精神”的宣讲;支部成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讨论科研圈的“危”与“机”;支部成员汇报“党员群众1+1”谈话结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