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合格的共产党人——物理学系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1

使参加党校培训的发展对象在交流中明确、深化合格党员的标准,物理学系于202042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合格党员标准”为主题,由陈晨老师主持。

座谈开始时,陈晨老师简单说明了座谈会的要求和流程,希望各位同志在学习过的党校课程基础上,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谈谈个人对于合格党员标准的见解。参与的9位发展对象依次做了发言,陈晨老师在每位同志发言后都给予了点评和延伸。

对于合格党员的标准,各位同志都有自己独特的见地和侧重点。总的来说,同志们的主要观点包括几个方面:结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一月白头”的抗疫专家邱海波等优秀事例,同志们强调党员应有家国情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具有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聆听民意和民心。合格的党员应坚持理论学习,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经典文本要时时温习、认真对待。此外还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不能局限于自己所学专业。加强理论的学习并与实践相结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近期网上抹黑中国或是其他较为极端的言论,要能独立思考、科学看待,从大局出发,能理性地纠正错误的看法。要注重道德品行的修养,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理念,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时刻想着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具备自省的优良品性,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政治素质的提高,讲政治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四个意识”,提升个人素养。

最后,陈晨老师为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能力本领、积极发挥作用、全心服务他人,为此次的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的座谈会为各位同志提供了一个彼此交流、各抒己见的平台,丰富了大家对合格党员的理解,逐步明晰了未来的方向。相信通过这次的座谈会,各位发展对象都能收获新的体会和感悟,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