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物理学系86级系友宓群蝉联年度「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
发布时间: 2021-12-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09

(以下内容转自“光速创业投资”微信公众号)


即将过去的一年,全球科技领域经历了变革与重塑,在新一轮创新的周期中,市场正在寻找新的“价值”共识,福布斯中国也将目光投向了活跃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优秀创业投资人们。在昨日发布的2021「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榜单上,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再度蝉联


光速中国在今年完成了新一期早期基金和成长期基金共计9.2亿美元的募资,管理的总基金规模达到30亿美元。这是自2011年机构独立运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募资,将专注于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消费等领域的投资。目前光速中国已成长为专注中国市场,并从早期开始,有能力一路支持公司的后期发展,覆盖全投资周期的基金。



宓群表示:“从10年前募集第一支基金发展到今天,光速中国一直坚持前瞻性预判和早期布局,致力于成为一支‘有温度的基金’,希望能在支持创新的同时,成就更多推动社会正向发展的企业。”


眼下,在各行各业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一个科技主导的创业新时代已经到来。为此,光速中国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有归零的心态,有行业的积累,有团队作战的文化,还有投资的初心,从扶持创新的角度,中国创新的全球合伙人,真正支持这些优秀的创业者去做有意义的、对社会有正向价值的事情,这也会使得我们走得更长远。”宓群表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