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产生
发布时间: 2021-04-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53

四月的复旦校园春意盎然,江湾物理楼大报告厅气氛热烈。6日下午,中共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员大会在江湾物理楼隆重举行,全系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241人出席了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瞿帅伟同志、物理学系部分老领导、老同志、现任行政领导和教师中的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了大会。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同志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吴骅同志代表上一届物理学系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组织建设、夯实党建之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魂;紧扣业务,凝聚成长之力;党政合力,师生携手,建设和谐奋进的院系文化;继往开来,争创一流。

吴骅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物理学系党委在深化党建工作和凝聚全系师生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征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过去五年,系党委坚持落实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明理厚德”讲坛、实地参访、志愿服务、课程思政和寝室导师等多种制度和形式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系党委不断进行体制创新,通过坚持开展教学沙龙、教学研讨会、每周学术报告会、午间交流会、学术年会等各种形式,持续增强物理学系的学术科研氛围,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激励科技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系党委坚持“师生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的工作准则,通过举办创系大师纪念活动、开展教师荣休活动、举办各类师生文体活动、设立教工之家、建设中心花园、开办学术交流咖啡厅等多种方式,回应师生各类关切,努力把物理学系建设成为全系师生更加美好的家园。

吴骅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物理学系党委要继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研究生课程教育,加强教材编著工作,进一步提升院系管理能力和工作效能,更加重视党建和党员发展工作。

大会号召全系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围绕校党委的全面工作部署,以建设物理学世界一流学科为中心任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物理学系党委委员高太梅同志向大会作了有关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的说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1名总监票人和2名监票人名单,宣布了10名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共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委员会,选举出中共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名。王靖、石磊、杨中芹、吴义政、吴骅、陈晨、周序倩、高太梅、黄吉平(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党委委员。马世红、石磊、唐诗蕊(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纪委委员。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纪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石磊同志担任物理学系纪委书记;新一届党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骅同志担任物理学系党委书记,选举周序倩同志和石磊同志担任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

日前,校党委批复同意了物理学系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结果和物理学系新一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