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级自然科学试验4班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更好地理解《决定》中的相关要求,自科4班党章学习小组同学结合党章学习,在412日晚上开展学习活动并讨论,会议由董清宜同学主持。

第一部分为党章讲解,由顾静、董清宜、袁宇远、李玥四位同志负责。首先顾静同学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探索历程及战略安排着手,概述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及未来。然后董清宜同学深入解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其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引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命题。接着李玥同学从概念、关系、定位、目的、要求、底线六个维度讲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念。最后,袁宇远同学结合近期的疫情考验,具体剖析我国如何将国家应急管理体制和常态管理体制共同发展、协调运行,从而体现国家治理的优势所在。

讲解完毕后,小组成员开始自由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叶子豪同学提出,我国在疫情初期的防控措施十分迅速且到位,但需提防疫情消退时期的懈怠现象。孟方州同学通过对比中美政府与社会的抗“疫”情况,谈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治理体系的认识。顾静同学就民众在配合抗“疫”行政工作中的优缺点,提出大多数民众配合检查自行隔离,但不足之处在于对信息真假的把控能力较差的观点。

通过这次党章学习活动,大家对我国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的多方优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能够结合时事分析,提出自己的看法。相信以后各位成员也能在生活中验证理论,坚定立场,不忘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