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党建交流平台 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与上海微电子第八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13

2023331日,上海微电子第八党支部20多位工程师党员来到复旦大学,同物理学系40余位师生党员座谈交流,沟通党建共建计划,并参观江湾校区实验室建设、邯郸校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石磊教授主持本次共建活动,向上海微电子同志介绍了物理学系党委及科研党支部情况,上海微电子第八党支部的孙文凤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微电子的发展历程以及支部概况。物理学系党委刘召伟书记介绍了推动校企党建共建的目标与设想,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党建交流的平台,推动自由探索、基础研究与有组织科研创新相结合,帮助校企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更好成长,在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策源进程中,携手服务上海科创城市建设、更好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近年来,物理学系为上海微电子输送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架起了上海微电子与物理学系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今天他们借着本次共建活动返回母系,来向母系的师生们报告自己从学生到工程师身份转变带来的思考与感受,并带给学弟学妹们以生涯规划的导引和建议。随后,上海微电子的周坤和物理学系的马骏颖分别就偏振测量工程和偏振测量技术作专题报告,两个报告一个抛出产业需求,一个给出理论方案,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引发热烈讨论。在充分而深入地交流之后,大家来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在追寻陈望道先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光辉一生中汲取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力量源泉,从而以一流的科研产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作为双方共建的序曲,期待后续交流中蕴育合作的乐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