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复旦大学物理学系1992级博士系友蔡荣根院士担任宁波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 2023-03-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72


刚刚据甬派客户端消息,今天(329日)上午召开的宁波大学干部教师大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担任宁波大学校长。



蔡荣根

  

蔡荣根19649月出生浙江杭州,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1981年至1985年,蔡荣根在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物理系攻读本科。

1985年至1987年,就读四川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

19956月,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19957月至19976月,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理论物理研究。

19977月至19997月,在韩国汉城国立大学理论物理中心从事理论物理研究。

19999月至20018月,在日本大阪大学物理系从事理论物理研究。

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6年,入选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07822日至92日,访问日本奈良女子大学和日本近畿大学。

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93月,被选为国际广义相对论和引力学会会士。

2020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蔡荣根院士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

  

蔡荣根院士曾在2020920日做客宁波大学做人做事做学问名家系列讲座,以《仰望星空 志存高远——兼谈黑洞与引力波》为题,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学术探索之路。三年后,蔡荣根担任宁波大学校长,将带领宁大师生仰望星空,勇往直前,继续奋进双一流之路。

  

来源:甬派客户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