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民跃、厉振虹校友夫妇捐赠10万元人民币襄助物理学系“谢希德特聘教授”基金
发布时间: 2021-06-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86

2021611日,复旦大学物理学系1977级激光物理专业系友林民跃先生偕夫人厉振虹女士向复旦大学物理学系“谢希德特聘教授” 基金捐赠10万元人民币,助力母系发展。

林民跃、厉振虹夫妇都是复旦校友,且与谢希德先生有着深厚的渊源。林先生1977年入学复旦大学,就读于物理学系激光物理专业,并于1981年通过李政道先生组织的“中美联合招考物理研究生项目” (CUSPEA)赴美求学,后获纽约市立大学博士学位。林先生在复旦大学读书期间,与谢希德先生多有交往。厉女士是复旦大学化学系1978级校友,曾留校任教两年后赴美深造,时任校长的谢希德先生还亲笔给她写了推荐信。他们在美留学期间,谢校长多次来美国访问时看望关心他们及其他复旦留美同学。今年恰逢谢希德先生百年诞辰,林民跃系友参加了复旦大学于319日在江湾校区物理楼举办的隆重纪念活动,现场深受感动,饮水思源,遂产生了捐赠意愿。

2021611日当天,林民跃系友偕夫人厉振虹女士特意回到母校看望了昔日恩师陶瑞宝先生,参观了母系恒隆物理楼和化学楼,并直接去了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地点现场捐款。物理学系系主任周磊教授、党委书记吴骅教授、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和办公室老师一起接待了两位,对其热心公益、助力母系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林民跃、厉振虹校友夫妇现场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捐赠,能更好地助力“谢希德特聘教授”项目的实施,更好地培养、引进、凝聚一流人才,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提高复旦大学物理学科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力,并能带动更多人助力复旦物理系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