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举行1988级系友入学30周年返校活动——暨江湾物理楼展示厅冠名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9-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31

 

9月1日上午的江湾物理楼视频会议室里欢笑阵阵,其乐融融。30多位物理系1988级系友怀揣着母系对昔日师长和同窗的思念之情,从世界各地飞奔母系,共同庆祝入学30周年

 

    庆祝活动由1988级系友,物理系副系主任周磊老师主持。物理系系主任沈健老师对系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物理系近些年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系友代表郝炳权先生发表了深情的讲话,回忆往昔同窗岁月,感恩母系培育,欣喜于母系今日的发展

  

    物理系寝室导师制推行多年来,在全员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导师队伍进一步扩大,挖掘系友资源在育人方面的作用,物理系于近期推出了系友导师计划,聘任杰出的系友担任学生的系友导师1988的系友何勇先生便是获聘的首批系友导师”之一。借本次30周年庆祝活动契机,“系友导师”颁证仪式同时举行。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在简要介绍了系友导师计划之后,为何勇先生颁发了系友导师荣誉证书。何勇先生致辞感谢。

  

    60周年系庆之时物理系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1988系友以班级的名义向基金冠名捐赠了江湾物理楼展示厅趁着1988级的本次返系,展示厅冠名揭牌仪式顺势举行。沈健老师和何勇先生一起为展示厅铜牌揭幕。系友们致勃勃地参观了展示厅以及大报告厅的冠名座位。

  

    各项正式的庆祝仪式结束后,系友们的自由交流环节热烈登场。物理系非常重视本次系友返系活动,早在7月份就启动了前期的系列筹备工作,期望通过一个个精心准备的“惊喜”让系友们有回到老家、回到往昔的温馨感觉。第一个“惊喜”是邀请到了1988级昔日的班主任、任课教师来到现场与大家共话师生情,未能到场陶瑞宝钟万蘅、金晓峰等老师发来了视频、音频以示祝贺,熟悉的面容、熟悉的声音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30年前的课堂和青葱岁月。猜猜我是谁”游戏再一次将系友们的情绪拉到制高点。为制作准备该游戏,物理系系友工作负责同志特地查找了相关历史资料,并一一进行扫描、分类等。此刻,系友们看着自己三十年前的字迹、照片、心声,感慨万千,感动不已,纷纷感谢母系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这份惊喜“彩蛋”。游戏结束后,系友们在滚动播放的影像背景之下,一一介绍自己30年的奋斗历程活动的氛围持续高涨……

  

    本次活动将1988级系友们的感情与母系紧紧凝聚!他们为感动母系的细心工作和对系友工作的重视,决定把聚会剩余的资金6000余元捐赠给系基金,以“8819入学30周年返校纪念”的名义冠名一个报告厅座位以永久纪念此次活动;郝炳权系友也当场捐赠了一个报告厅座位。有了本次活动的精彩开幕,相信8819与母系之间的美丽故事还将不断持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