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助力人才培养——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资助复旦物理“强基计划”学生培养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60

2021331日,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资助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强基计划”学生培养捐赠仪式在江湾物理楼C311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副系主任杨中芹教授主持仪式。费勉仪器科技公司的谢斌平首席技术官,谢斌平博士的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教授,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强基计划”班主任龚新高院士,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杨中芹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捐赠的背景。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作为强基计划全国首批试点院系,首届招收31名学生,独立编班,独立管理。为了高质量培养“强基”学生,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制定并推行了系列新政策和举措,给他们配备最优质的师资和资源,例如:由院士担任“强基计划”班级的班主任;给每个学生安排科研骨干教师担任学业导师,等等。期望通过这些举措将他们培养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担当、掌握未来的国家栋梁。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首届“强基计划”班主任龚新高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捐赠背景费勉仪器科技公司支持强基计划学生培养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费勉仪器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谢斌平博士是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系友,他在致辞中对母系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此次能为母系人才培养尽一份力深感荣幸。随后,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系主任周磊教授对费勉仪器科技公司热心公益、助力学生培养的善举表示感谢。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吴骅教授向谢斌平博士赠送纪念品。

费勉仪器科技公司创立于2012年,立足上海,放眼世界,服务全球市场。经过9年的发展,公司代表性产品已在全世界诸多高校和实验室得到了广泛应用。他们一直坚信: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是企业发展和国家发展的根本,为此,自2017年开始,费勉仪器科技公司就与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携手共建实习基地,从今年起,又设立了资助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强基计划”学生培养的助学金计划,用以资助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强基计划”青年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助推我系“强基计划”顺利实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