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术盛宴欢庆建系70周年 ——物理学系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相辉繁星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73

      1113日,在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成立70周年暨应用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3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2022年度物理学系学术年会暨相辉繁星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促交流、激创新为目标,设立邀请报告,海报展示两个板块,展示了全系师生一年来所取得的丰富的、前沿的重要科学进展,献礼物理学系70华诞。



会议在系主任周磊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周磊教授简要回顾了年会举办的历史,充分肯定了师生们一年来的辛勤奋斗,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精彩致辞后,师生邀请报告轮番上阵,报告内容包罗万象,从宏观宇宙到微观原子,从经典物理到量子物理,从黑洞到二维材料。在这百花齐放的论坛中,师生间充分交流,学科间相互交叉,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学术浪潮。

在报告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海报会场也是济济一堂。在90余份的海报展示厅中,处处是老师同学的身影。他们对着海报高谈快论,享受着学术交流带来的愉悦。

在这浓烈的学术氛围中,时间虽然在匆匆流逝,可是师生们的热情却不减,报告和交流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为了鼓励同学们辛苦的海报制作,论坛设立了“最佳海报奖”,由吴义政教授和石磊教授共同颁发。论坛在物理系党委书记刘召伟老师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圆满落幕。

在年会的热烈氛围中,不同学科的碰撞,不同思想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物理世界的认识,并开阔了思路,激发了创新的灵感,也促进了相互间的合作,期待来年的精彩相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