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动,在入学报到时启动 ——物理系第六次举行“本科新生及其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4-09-1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68

97日下午,众多2014级自然科学实验班的新生及家长满怀着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物理系的兴趣,汇聚于光华楼东辅楼102室,研修物理系奉上的“大学第一课”。

这已是物理系持续第6年举办本科新生家长会。考虑到大学一年级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同时也考虑到新生报到时,大部分家长会陪同护送前来,自2009年开始,物理系抓住新生报到日这一时间节点,顺势举行“新生及其家长会”,通过老师与学生及家长互动交流的形式,搭建起家校联动的桥梁,并将本科生的培养教育延伸到学生初进校门时。

今年的家长会由系党委书记蒋最敏教授主持。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系主任马世红教授作开场发言,他在强调学校与系里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着力展示了物理系在本科生教育中强大的软硬件的投入。系主任沈健教授他着力介绍了物理系强大的科研与师资实力、和谐而创新的院系体制,以及对本科生教育的全力投入。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与新生及家长们分享了以“如何过好我的大学四年”为主题的讲座,她以近年来物理系学生的毕业去向作引,强调未雨绸缪地作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事事务求主动,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及系里为学生们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和发展机会。

家长会结束后,学生与家长继续围拢在老师们周围,就自己关心的:学生在物理系的发展机会、如何参加科研、专业选择等更细节的问题作更深入的交流。

(撰写:高太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