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暑期心得 重申党员承诺
发布时间: 2011-09-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85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二天,09物理本科生党支部就召开了第一次支部会议,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家兴致勃勃地分享了暑期心得,并结合自身情况重新进行了党员承诺。

一、交流暑期心得

部分支部成员参加了今年暑期去河南支教的实践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侃侃而谈,详细介绍了09物理一行23名同学和1名指导老师如何克服困难来到千里之外的河南省息县岗李乡杨鹏学校进行支教活动,与300多名不同年级的孩子朝夕相处8天,每天上满6节课还不能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同时张骏还介绍了大家怎样将在复旦募捐的6500多元钱给杨鹏学校的孩子们购买了各种书籍共计600多本,给他们建成了一个小的阅览室,以及如何在调研当地留守儿童的过程中自发给贫困孩子捐款捐物,给高年级的学生进行课外补习等。听完支教同学的讲述,在座的同学都深受启发,深刻体会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获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与激励。暑期带队前往井冈山和南昌考察革命故地和历史遗迹的徐杨同学简要介绍了整个考察行程和采访感受,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革命老区的历史,明确了当代党员的责任。支部书记张佳骏介绍了暑期参加校手球队的培训,并代表学校远赴河南参加手球锦标赛的情况,虽然最后没有赢得比赛,但他懂得了比赛过程的重要和集体力量的伟大。上学期赴香港交流的入党积极分子曹昱,他形象地描述了香港公共设施的齐全,城市交通的便利,绿化场地的广袤,大学环境的自由,考试制度的严格等等,让大家对香港有了更新的认识。

二、重申党员承诺

经过热情洋溢的暑期经验分享,大家又结合自身特点从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重新调整了以前的承诺,就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如何在班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排忧解难等方面设身处地地做出了具体详实的新承诺,并欢迎所有同学监督。一诺值千金,每一次承诺就代表一份责任,每一名党员就代表一面旗帜,语言上的保证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如何通过行动将这面旗帜扛起来,带领大家一起向前,再向前……

在支部会的最后,书记张佳骏就支委成员变动做了解释,因为支部组织委员已经转到外语系,所以支委必须补充新鲜血液,希望党员同学主动推荐或自荐。

时间虽短,但思考尤深。如何在实践中成长壮大,如何将支部发展地更好,都是我们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