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09博士支部新学期首次支部生活会定目标、议感恩
发布时间: 2011-09-1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8

99日晚,09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新学期第一次支部生活会在物理楼216室,以茶话会的形式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新学期工作安排,分享暑假见闻和“尊师重学教会感恩”,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英杰主持。

由于事先马英杰把会议主题发给大家,所以党员们是有备而来,讨论起来非常轻松愉悦,也比较有深度。马英杰带领大家讨论了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以及对未来活动进行了构想,如党史学习、志愿者活动等等,使党员们对本次活动的主旨、目标、进度安排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分享暑期见闻的时间到了,围绕这个话题党员们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09博党支部的青春活力和朝气。有的党员分享在气候宜人、旅游休闲避暑圣地哈尔滨参加学术会议的见闻和感想,并且和在比利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比较,认为国内学术会议的组织、规模以及会议日程安排等等均已经达到国际水平;有的党员把青海宁夏具有神秘元素的黄土风沙,苍茫的大地,灰蒙的天空等等值得人们去探究的景象带给大家;也有的党员把对暑假见到的菏泽和江浙的城市发展进行了较为深刻比较,认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聚集等等。时值教师节即将来到,大家又围绕“尊师重教学会感恩”进行了深入讨论,当得知很多老师节日仍工作在一线,有的导师正在国外进行学术交流,有的导师还在指导学生做实验等等,同学们深为感动。尊师重教的是我们国家的光荣传统,我们每个党员都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老师的爱心、劳动和教诲。这种感恩除了以鲜花表达之外,其实老师最想得到的无非是“桃李满天下”。作为学生党员,大家的共识是要把“感恩”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形成你追我赶的先进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