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数学习有压力 期中辅导受欢迎——物理系强化学业辅导
发布时间: 2011-10-2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50

物理系本科生的课程学习任务较重,而且有的专业课程学习难度较大,学业压力较大。为配合学校本科生培养方式的改革,强化对本科生的专业辅导,物理系一方面积极向复旦学院派出导师指导学生的学业,一方面又通过高年级学长讲解难度较大的专业辅导课的形式,有重点的进行学业辅导,以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稳扎稳打地走好课程学习的每一步。首场辅导课选择了同学们普遍反映学习难度较大的《高等数学》。

20111020日晚上6点半,物理系团学联在3109组织了一次《高等数学》期中辅导讲座,邀请了09物理成绩优异的张佳骏同学作为主讲人,教室里座无虚席,前来参加的大一新生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讲座一开始,张佳骏同学就强调了《高等数学》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它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将为以后的深入学习奠定基础,因此在大一阶段就要抓紧,绝不能放松;紧接着他以其扎实的功底向大家深入剖析了求极限的方法,微分、积分以及一些应用题的解题方法等,通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使大家掌握了学习高数的技巧和方法,同时他还强调了练习的重要性,唯有动笔去练习,方能熟练掌握解题方法,提高解题速度。除了传授高等数学学习的方法与技巧,张佳骏同学还特意向大家介绍了学习绩点的重要性与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之间的差别和联系,鼓励大家不仅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同时还要提高各方面的能力,要完成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张佳骏同学还耐心解答了大一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惑,为他们如何过好大学四年出谋划策。在座的同学都表示:通过张佳骏学长深入透彻的解析,我们都感到心里有底了,对将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帮助大一新生解答了关于高等数学学习上的难题,同样也解答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的难题,还加深了学长与学弟学妹之间的交流,为学弟学妹们拨开了迷雾,指明了方向,值得进一步推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