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激发爱国热情 青年学子铭记民族重任—物理系10级硕士、博士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在上海”文物文献展
发布时间: 2011-10-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大家进一步明确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物理系10级博士、硕士党支部分别于20111014日和16日,组织支部成员参观由上海市政协主办的纪念辛亥革100周年“辛亥革命在上海”文献文物展、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在上海展览中心西大厅进行,通过展出约300件图片、档案文献和文物,多媒体视频播放和沪语版的上海光复记,从各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上海传播革命思想、推动革命进程留下的珍贵遗迹,也充分揭示了上海与辛亥革命的历史渊源。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展出约400件原创作品,包括以辛亥为主题的油画、国画,辛亥名言书法、篆刻作品等,更加让我们感受到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

图片记录历史,岁月铭刻历程。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伟大的旧民主主义革命,它推翻了统治中国260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沉重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的觉醒。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再次对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感觉到,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榜样,每当回忆起辛亥革命这段光辉的历史,便顿时热血沸腾,激动不已。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肩负着振兴民族精神的重任,必须不断加强自身爱国主义修养,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