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11级硕士生学习讨论“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1-11-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8

物理系1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111114日下午召开支部会议,主要议题是关于“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讨论。

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首先充分明确了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并全面学习了本次会议的相关重要文件,明确了“十七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问题。接下来大家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各抒己见。有同学提出,在我们党走过90年的风雨历程,准备向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100周年迈进的时候,十七届六中全会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无疑是举起了文化兴党的旗帜,必将掀起新世纪的新文化运动的浪潮。也有同学提出,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来看,这次全会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将是一个重要的总结,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即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以来领导文化工作的成就和经验以及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还有同学认为,从文化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来看,不论是经济还是政治,最终的根源都可以归结到文化上,所以抓文化就是抓根本、抓长远甚至是抓传统。

经过充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将是一次重要的文化调整大会,是一次明确今后文化体制改革方向和道路的大会,接下来围绕文化发展的议题,大家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学习讨论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