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09本支部以仪式教育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 2011-11-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4

不仅组织生活的内容对党员的教育培养密切相关,组织生活的形式也对党员具有教育意义。物理系09本支部从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建基础着手,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以庄严、神圣的仪式感,规范的程序来强化对党员的党性教育。

1110日,该支部在发展汪林和周之光同志成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会场高悬党旗,奏唱激昂的国歌、国际歌,将会场布置的庄严、隆重,与会党员在严肃而庄重的氛围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两位同志提出了宝贵意见,到会党员也重温了入党历程。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中开始,汪林和周之光先后在会议上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目前为止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等各个方面的表现,入党介绍人也依次介绍了他们在培养考察期的情况,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党支部书记也介绍了他们在党内外考察的情况,并建议在场的所有党员针对两位同学的具体表现谈谈对他们加入党组织的看法,每一位与会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鼓励两位同学今后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在座的党员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同意了两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在他们庄严的承诺后,发展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洪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面向党旗唱国际歌,推心置腹的交流批评等仪式使新入党的同志牢牢记住了自己的誓言并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逐一履行,同时,这也让老党员重温自己的入党经历,提醒自己,激励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