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好“临门一脚”——俞胜南老师为毕业生授面试技巧
发布时间: 2011-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4

随着毕业毕业季的到来,毕业生们经过前一阶段的简历投递、网申阶段,已纷纷进入了不断面试的环节。为帮助走向面试考场的同学们,踢好“临门一脚”,沉着应对每一次面试的考验,并成功射入用人单位的大门,1114日下午,物理系党委副书记俞胜南老师在物理楼小会议室为毕业生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面试辅导互动讲座。

俞老师根据面试的流程,首先强调了面试前,精心准备的重要性:从对用人单位的了解,对自己的了解,对各种面试方式的了解,到对面试官可能问到的问题的准备、个人仪表、谈吐的准备等等,注意把握细节,力图在面试前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精心的准备有助于充满自信地走向面试场。而在实战面试时,需要把握的原则上:不卑不亢,沉着冷静,结合例子,注意适当的谈话技巧,以不变应万变。俞老师还从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中,梳理出了一些毕业生面试时常犯的问题,并提醒大家在接听电话、面试等待、面试进门、面试之中、面试告别、面试之后等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让同学大呼受益。

进行完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的讲座之后,开始进行互动式的案例分析环节,由同学们讲述或情景再现各自经历过的面试考验,再由俞老师对大家当时的表现进行点评:哪个地方表现很到位,哪些地方有缺憾,更好的处理方法该是怎样,等等。专业的点评让同学们大有恍然大悟之感。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取得了面试真经,同学们走向面试战场,将更加有备无患、稳操胜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