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工程 树立远大理想——物理系研究生团学联组织上海光源实地参观
发布时间: 2011-12-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5

为使物理系研究生实地了解上海光源的研发内容、运转情况及工作环境,加强学生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现状和人才需求的认识,从而引导学生意识到如果经过多年的专业学习与培养,未来毕业后进入专业对口、学以致用的国家科学机构也是一项理想的职业选择。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将国家利益与个人理想相结合的信念和为国家社会奉献的远大理想。126日下午,物理系组织49名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参观了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首先,同学们在上海光源报告厅里,观看了上海光源宣传片。在宣传片中,大家了解了上海光源立项、同步辐射原理、上光与世界同等光源的对比、上海光源的应用前景等方面的知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上海光源作为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宏伟的建设全貌和发展前景。

看完宣传片后,同学们在研究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同步辐射光源现场。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科研骨干研究员来为大家讲解了同步辐射光源的原理、建设进展、各种设备的使用等情况;详细而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同学们一路仔细参观,认真听讲,并时而提问,研究员随时给予解答,互相交流使大家现场学到了许多知识。

上海光源之行,使大家亲身体验了国家重点工程的魅力。此次活动使物理系同学了解到祖国科学研究正在蓬勃发展,看到了祖国科技的美好前景,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投身科研、投身祖国发展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