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物理用物理 明方向早准备——记物理系2011级班级活动“I 物理 U 物理”首场周导现场咨询热线
发布时间: 2011-12-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9

11级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个学期,在生活、学习、科研等各方面存在着很多的疑惑,对自己未来三年或五年的规划同样也存在很多的困扰。为了给同学们解开疑惑,去除困扰,更好地指导同学们开展个人生涯规划,物理系2011级研究生班委组织了“I 物理  U 物理” 班级系列活动。本活动每学期将收集同学们当前的主要问题,根据这些问题针对性地邀请老师来给大家做讲座并现场解答满足大家在不同的研究生年级段的不同需求,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促使并适时指导学生更好地开展个人生涯规划。

2011122日,首场活动——周导现场咨询热线在物理楼4403举行,辅导员周序倩老师主讲,根据事先收集的大家的主要问题,本场讲座的主题定为“未雨绸缪早准备 明确目标来行动”,希望通过本场讲座帮助物理系2011级研究生解决入学后的一些生活问题,同时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形势,并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或是继续深造等的具体操作和申请流程有一个初步了解。

  座谈会一开始,周老师便切入主题,给大家介绍了生涯发展理论中的职业锚理论,让大家明白选择职业应该遵守的一些规则和出发点,主要包括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之后,周老师有用饼图和表格两种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物理系11届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毕业去向,并分析了其中的一些个例,让大家能够更深入了解物理系研究生毕业后的生涯选择方向。然后,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三年每一年应该如何去准备就业和工作,对于大家起到了未雨绸缪的提醒作用。最后,周老师现场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整个座谈会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周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下,大家笑声不断,整个座谈会气氛和谐、愉悦。

  通过此次座谈会,11级研究生新生充分的了解了物理系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形势,使得大家能够提前做好考虑,不再迷茫,也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就业的竞争中赢在起跑线上!


【关闭窗口】